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立法推进幼有善育 公办幼儿园不得转制民办
2022-11-24 10:41
新华社
作者:

  《上海市学前教育与托育服务条例》23日经上海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六次会议表决通过。条例要求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普惠多元、安全优质、方便可及的原则,遵循儿童身心发展规律,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实现幼有善育。

  条例明确,上海按照区域内常住人口和需求配置学前教育与托育服务设施。配套建设的幼儿园及其托班应当举办成公办幼儿园或者委托办成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提供普惠性学前教育与托育服务。公办幼儿园不得转制为民办幼儿园,不得举办或者参与举办营利性民办幼儿园和其他教育机构。

  在规范保育保教活动方面,条例提出,学前教育与托育服务应当将保障儿童身心健康和安全放在首位。幼儿园和托育机构应当建立健全安全保卫、消防、设施设备、食品药品等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责任制度,完善物防、技防设施设备,出入口、儿童活动场所、休息场所等区域应当安装视频监控设施,监控记录至少保存九十天。

  条例将于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